机构职责

会计核算科工作职责

时间 :2019年07月17日 11:03 浏览: 


        1.科长岗位职责

负责科内管理工作:学校事业经费核算报销业务管理;提出与本科室业务相关的规章制度修订草案建议、岗位职责及业务流程;会计核算相关规章制度整理及监督执行;本科日常业务学习及培训;会计数据的分析汇总;年终的数据结转工作;账务报表的打印;往来款项的管理;科内人员考勤管理,安全责任管理;完成处长安排的其它工作。

2.日常及专项经费核算岗位职责

依据《会计法》、《政府会计制度》和《会计基础工作规范》、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等国家财经法规政策相关规定,负责学校的会计核算工作;具体负责学校各部门日常经费报销及相关专项的审核报销; 经费反馈、往来款项的及时清理;科长安排的其它工作。

2.会计服务岗位职责

负责预约报账系统的宣传和预约报账流程指导,相关报销问题解答;负责各投递点预约报销凭证的收取和退单处理工作;负责单据的统一分配;科长安排的其它工作。

3.人员经费管理岗位职责

负责工资及人员经费发放明细表及会计凭证的编制等工作;负责代扣个人所得税等相关税款;负责薪酬系统的维护和汇总; 定期与人事部门核对工资信息;负责纳税申报工作。

4.工会经费、代管经费核算管理岗位职责

工会经费日常核算管理、伙食经费日常核算;党费、团费、学会及其它代管经费核算。

Copyright@1952-2019 太原科技大学计划财经处.AllRightsReserved.  
通讯地址:中国·山西省·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计划财经处
邮编:030024,单位电话:0351-6998280,电子邮箱:jcc@tyust.edu.cn